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一閃一閃亮晶晶》劇情隨筆: EP23

第23集 要晶苑做他的女人 胜俊情深表白 正式交往

第23集 柳暗花明又一村,晶苑胜俊总算经双方明确表白,正式开始男女朋友交往
关系。双方互动穿插贯穿这一集,比较重要的情节整理如下:
对於锦兰的入社案,虽然锦兰气势逼人,一口咬定双胞案是晶苑制造出来妨碍她
入社的,胜俊仍然表示他对晶苑的坦荡正直相当了解,并将决定权交给晶苑。
午餐时间,晶苑见胜俊独自一桌,还没决定要不要过去时,经过三个女同事的怂恿
还是一起过去和胜俊共桌,胜俊当然大大的不自在。似乎她们私下帮胜俊取个「松糕」
的绰号 (和宋编同音?) 一直故意谈论著松糕的事,并故意问晶苑喜不喜欢松糕。后来
并约定晶苑当组长的三组请主编吃饭聚餐。
下午晶苑跟胜俊说她对锦兰入社案决定同意,并提出了她用心看过锦兰企划案后仔细
分析的优缺点评论,胜俊有点感触,愣愣的看著她。晶苑追问时才说下班后再谈。
晚上的聚餐,显然是三个女同事为了帮他俩讲和举办的 (当然她们不了解实情)。席间
女同事一直要晶苑帮胜俊倒酒,虽有一组长抢著倒,后来还是柪不过女同事,晶苑坐到
胜俊旁边,并玩笑式的喝了个交杯酒,两人四目相对,也不知在想什麼。当其他人喝的
烂醉,男的女的口径一致的对胜俊发出恶评和怨言时,晶苑赶忙提议散席回家。
两人沿著路边人行道散步回家时,晶苑劝胜俊一年中至少要开怀大笑几次,也希望在有
生之年可以亲眼看到胜俊露出牙齿开怀大笑。又启动胜俊的感触情怀,开始了他的告白:
「我想过了。我也喜欢你,韩组长。」(称呼就不会换一下哦?)
「把我的时间给某人,把我的心给某人,把我的悲伤给某人,对我来说并非一件易事。」
「虽然犹豫了很久,比起我自己,我会先注视著你。比起我自己,心里会先装载著你。」
「本打算在撑下去,但对我来说想在撑下去也很勉强。」
「平日里我经常想起你,...,最近我心里经常想起你。」
「韩组长,做我的女人吧!抛开朋友关系,作为男女朋友交往看看,我们俩。」
告白过程中,晶苑或许喜出望外,但还是静静的含情脉脉的看著他。
回到大门前,两人彼此道别后,胜俊在晶苑坚持下转身离开,没走几步路又回头走近晶苑,
紧紧的抱住晶苑,晶苑大概心想呆头鹅也开窍了。
远远的是刚由胜俊妈家吃完晚餐的锦兰,把这一幕看在眼里,整个由胜俊妈那边得来的
美梦,瞬间化泡影... (心里大概想著: 17岁的胜俊不是写著 "不会轻易交出自己" 吗?
刚刚胜俊妈不是说胜俊对女人没兴趣吗?) 心中的愤恨不可收拾。

这集中,胜俊总算忍不注明确表白了,晶苑得偿宿愿,虽然路上大小石头处处,两人正式
交往,还是值得庆贺一下。 另外,小叔被马虎妹妹松宜迷到流鼻血,还有大范想晶苑想到
捶头冲水起幻觉也都蛮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