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一閃一閃亮晶晶》劇情隨筆: EP13

第13集胜俊晶苑的第一次约会 外冷内热

第13集胜俊晶苑间的感情有了些微但明确的进展。
胜俊回到米肠汤店,两度回想起和晶苑那天晚上共度的情景,显然已然在心中难以忘怀。於是几度思考措词,给晶苑送了个短信。
「你没事吧?」好像不知所云,
「呕吐物洗乾净了,过来取衣服吧!」会不会更乏味?
最后发出的内容是「书已经顺利印刷了,怕你会担心所以告诉你。」

晶苑正为著认亲后的未来困扰万分,看到胜俊的留言,大为惊讶:「宋编吗? 真是稀奇啊!」立即拨了电话问胜俊是否还在印刷厂,还以为他还在那边受罚,知道不是后就要挂掉电话,胜俊还是不知所云的问了「你没事吧?」晶苑只好随口答道「除了晚上饿著肚子,其他都没什麼」,并提到想吃米肠汤店里的米肠汤和喝杯烧酒,并问说打烊了没。
明明已经打烊,胜俊竟然回答还没,「大概还有两桌的客人」,
(言下之意欢迎她来) 晶苑说会飞奔过去,就这样胜俊晶苑的第一次约会形成了。

有个小插曲,晶苑准备出门被小叔发现,说要去吃宵夜,在小叔追问下说是和「比一个人吃还孤独」的男人一起,可知胜俊在晶苑心中的冷淡。
且不说胜俊到了厨房才发现所剩汤菜不多连饭都没有,只好穿起围兜重新洗米下厨。
晶苑到了米肠汤店后,发现半个人都没有,拉开门帘才发现胜俊还穿著围兜在
厨房忙,胜俊尴尬的请她在外面等候。 
不一会,胜俊端上饭菜汤上桌给晶苑吃,自己却拿著一本书读将起来,晶苑吃得津津有味显然满意,两人虽然几度观察对方反应,却都沉默不语,并没交谈。(真是可惜!)
饭后,胜俊问是否一起出去走走,晶苑大为意外,两人去散步约会罗! (话说碗盘谁整理?)
晶苑显然非常高兴和胜俊一起去散步,开始时边走边笑,在水池过石阶时蹦蹦跳跳,雀跃不已。(在过石阶时,胜俊竟然超越,真无趣) 
可是胜俊依然沉默,似乎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晶苑走得又累又无聊,心中大怨:「好狠毒! 一直走个没玩」,「真是没一句话,只是走下去吗」,这是沉默修行再加徒步修行吗? 「我真是受不了这个笨蛋!」只好跟胜俊说「现在我们还是回去吧!」,胜俊大概以为晶苑累了,就此告别。
晶苑走了没几步路,回首相望,胜俊已不见人影,只好恨恨地说「疯了! 完全是被摆了一道」,顿顿脚离去。有著草草结束的感觉。

然而胜俊心中想告诉晶苑的是:「你就暂时全放下,今晚彻底地睡一觉吧!」(为什麼不说出来呢?)

不管怎麼说,郎有情,妾有意,两人的恋情总算有了一个正式的开始。
当然下一集锦兰的介入已不可免,胜俊妈对晶苑也没好感,两人的未来还有许多难关要克服。应该有被虐一下的准备!

胜俊妈妈开出选媳妇的条件
如剧情设定提到的 13集播出了胜俊和他妈妈的约定:「你一辈子可以做著自己喜欢做的事 但是让妈来帮你挑选妻子。」
胜俊36岁了,他妈妈也急著让媳妇进门,「趁今年过去前,带个新成员进家门吧!」也提到了她选媳妇的条件,
「只要聪明、坚强、有耐性」,其他就算不是很满意,也可以合格!

-----
其实算是满开明的,没有要求门当户对,没有要求学历职业年龄或相貌,如果真的这样, 晶苑应该很容易达到合格标准呀!
为何他还特别提醒胜俊:和晶苑「以后也一直保持上下属关系」就好?


当泉阳想重温旧时好时光时锦兰说我只能抛弃妈妈

第13集相对於晶苑那段温情的对话,锦兰和泉阳的那段令人寒心!
四人相会后泉阳和锦兰回家路上,到了上坡阶梯时休息谈话,
泉阳聊起冠岳山的往事,
「春天确实到了,冠岳山应该长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菜」
「这个休息天不打算和妈起去采野菜吗?」
「带一些紫菜包饭再炸些红薯和辣椒,各自带一个新鲜的黄瓜边走边吃著」
锦兰却忘不了她心中唯一关心的事:
「我打算要走,妈就算挽留我也会走的,无论如何也会去平昌洞的家」
泉阳不想谈这个:
「应该再买一桶米酒了,你没在山上喝过米酒吧?味道真的很好」
锦兰还是不理:
「觉得一切可以重新开始,...」
泉阳还是不想谈:
「到山上采很多的野菜,然后做野菜饼野菜汤吃吧」
锦兰却狠狠地说:
「妈要是一直不放手,我只能抛弃妈妈了」
「想被我抛弃吗?」

没有交集的对话,锦兰的绝情令人寒心!

大姐泰兰对锦兰的指责并不过分

由泉阳那边得知锦兰准备离开这个家,泰兰气疯了
「我绝不会放过这个疯丫头,真是放肆!」
找到锦兰后,狠狠地打她一耳光C
「你真是个坏女人,一个糟糕的人!」
「被钱蒙蔽双眼的人要原谅什麼」
「被钱迷惑住还抛弃父母,你和尹胜才那家伙有什麼不同?」
「你被他抛弃之后,甚至想过死掉」
「那把你向老天爷菩萨一样供俸的妈,要怎麼办呢?」
「我们对你来说真的什麼也不是吗?」

锦兰却只想去和那家人一起生活:
「不是那家人而是我的家人,他们才是我真正的家人」

难道养你28年的家,都不是真正的家人吗?
大姐泰兰对锦兰的指责一点都不过分!

晶苑对泉阳妈妈温情的一段话 好感人

两对母女的会面显然不欢而散
泉阳第一次起身要走时 想暂缓决定时 
锦兰却表示虽然抱歉但他想去平昌洞和亲生父母一起住
经过晶苑加入讨论要娜熙选择后 并没有做成结论
泉阳转身离去 并要锦兰一起出去 但锦兰并不为所动
泉阳出门后 晶苑看锦兰没跟出去 就拿起包包起身追了出去
泉阳心神恍惚 差点被机车撞到   幸好晶苑把她往后拉
并要她小心一点 接著说了一段感人的话 
「对不起 真的很对不起」
「无论我妈还是我 只能做到这样」
「最终变成这个样子」 
(泉阳流下眼泪)
「不要哭了 弄不好会虚脱的」
(泉阳转身准备离开 晶苑显然不舍)
「谢谢送我的咖啡」
(泉阳停步转身看著晶苑)
「一滴也没留下 全部都喝光了」
「杯子也没有丢掉」
(晶苑也流下眼泪)
「因为无法丢掉」
「因为舍不得丢掉」
「我需要时间 再给我一些能够让我接受的时间」
泉阳受创悲痛的心里应该也得到一丝温暖和安慰吧
走近晶苑用手背帮她擦擦眼泪   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了 
(这一幕也被娜熙锦兰看在眼里)
这一段话不仅表达了晶苑对泉阳妈妈的关怀和不舍
也说明了她对认亲一事的态度 一段时间后她想清楚后
会离开韩家的 (更何况后来她得知娜熙二选一会选锦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